2560.jpg

玻璃屋

在宜蘭算是很有名氣的一間餐廳

在因緣際會下我們終於吃到這傳說已久的美食了

 

玻璃屋 011.jpg

我們只有三個人

所以被安排在一樓的位置用餐

這是看出去的景色

玻璃屋 008.jpg

第一道佳餚

和風沙拉

和風醬調配的很清爽

酸酸甜甜觸動整個味蕾

食慾大開就從這道沙拉開始~

玻璃屋 010.jpg

黑糯米糕

我一直認為它是應該放在甜點類

但卻在第二道菜就被上上來了

口味有點甜

但這應該有原因的吧

我想也許是想讓客人先吃點甜

才能襯托出後頭的大菜吧~

(純屬是自己在想...)

 

玻璃屋 014.jpg

生魚片冷盤

擺盤很精采吧

廚師利用插花藝術陳列生魚片

我們點的是三人份套餐

所以所有的菜量都是三份

玻璃屋 015.jpg

很新鮮的喔

粉嫩粉嫩入口即化~

後面還有鮑魚塊沒拍到~

也很好吃唷~

玻璃屋 018.jpg

蟹腳肉玉米濃湯

這道湯口味就有點一般般了~

可是我們還是都喝光光喔

玻璃屋 020.jpg

咖哩豬肋排

外皮裹著酥脆的麵包粉

Sauce是咖哩醬

如不加下面的咖哩醬這豬肋排也是有味道的

口感酥脆不油膩

份量也不小

玻璃屋 021.jpg

豬肋排下還有附上馬鈴薯泥

紅紅一絲絲的是辣椒絲

純屬配色擺盤用不會辣但有辣椒香

玻璃屋 023.jpg

我稱這是裹著吻仔魚的白菜捲

白菜捲上有淋上XO醬

吻仔魚炸的很脆

唯一缺點是...它是冷的

玻璃屋 024.jpg

牛奶海鮮鍋

滿滿的海鮮及香菇蔬菜

湯頭鮮甜

淡淡的牛奶香跟海鮮一點都不牴觸

很合我的味~

玻璃屋 025.jpg

海鮮餅

服務生說這裡面有超過十種以上的食材做成的

口感扎實

料多味美

有注意看到嗎??

上面的小黑點是魚卵喔~

玻璃屋 026.jpg

依個人喜好隨盤有附上甜辣醬

供饕客取用

玻璃屋 034.jpg

吃完海鮮餅還有炸明蝦

份量也很足夠不小氣

每人兩尾

玻璃屋 029.jpg

炸鱈魚燴鮮菇

鱈魚塊

一人一塊+香菇一人一朵

雖然已經有近八分飽了

看到這鱈魚炸得就是很好吃的樣子

還是把它都喀光了~

咯~!!

再來真的快撐爆了...

 

 

玻璃屋 028.jpg

這時候餐廳很有技巧的上了楊桃醋來解解膩

自製楊桃醋(櫃檯也有販售)

還真好喝~

玻璃屋 037.jpg

心想應該快上水果了吧

想著想著又上了一道海鮮

服務生說了一個它的名字

但...我...忘...了

這是用烤的

這東東有著硬硬的外殼

裡面的肉吃起來很有海味

如果要說像什麼??

應該說像海膽吧~

新體驗 新嘗試

玻璃屋 054.jpg

甜點來囉~

奶烙

吃完一堆海鮮

再來個甜點感覺真棒

玻璃屋 053.jpg

水果~

也是有擺盤

一點都不馬虎

 

玻璃屋 038.jpg

這整個用餐的過程時間不算短

很多餐點都是人到了後廚師才現做

就在有點飽又在等菜時

我們在花園閒晃時遇到台灣藍鵲

自覺是台北俗的我

一直緊盯著藍鵲看

嘴裡不停的說

好美 真的好美

玻璃屋 041.jpg  

可能是藍鹊聽到我的需求了

定點讓我拍了一下

把鏡頭拉到最近

深怕錯過這次的巧遇不知道還要等多久

這次的玻璃屋用餐

除了整個餐點滿意外還讓我遇到這意外驚喜

很建議來宜蘭的朋友有機會可以來這裡用餐

也許你也跟我一樣會遇到這份驚喜喔

順道一提~

當日用餐的消費為600/人

無菜單‧手作料理

飲料另計‧無需加服務費

玻璃屋採預約制

玻璃屋手作餐廳

蘭縣員山鄉湖西村隘界路154之6號

電話:(03)9229-898

http://www.glasshouse.com.tw/index.htm

arrow
arrow

    mingsh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